沈梓瑜呀

这里沈梓瑜/忘川/君珩。愉见。

【肖时钦生贺24h/5h】将军,缓缓归矣

#时钦十八一枝花

#肖时钦6.23生日快乐

#梗自《我的将军啊》,原本想写肖戴但是觉得刚满18岁的肖时钦向12岁的戴妍琦下手怕是会三年有期,下次非生贺的时候把肖戴的码出来,耶。

#24h 第五棒    let's go!!

——————我是贼正经的正文——————

雷霆军少将时钦,将来,以胆烈名。荣九年,独自出,终不归。世皆疑其已死矣,惟雷霆者犹待之。戊戌年月乙酉日,军内按人在之礼列。忽而,门首有人徐之入,室中之人见来者,喜极而泣,或迎之上。肖家时钦,冠巾之日,归矣。

           

“我要去找将军。”

“不行!”

“为什么?将军一个人在外生死未卜,我……”

“你出去又怎么样,再丢一个人吗!替将军守住肖家军。”

“……是!”

    屋外沙漠漫天,风沙夹杂着些许石块砸在墙壁发出砰砰的声音,屋内,一个人正在擦拭床上人嘴角流下的药汁。床上的人是屋主人在外采药时偶然遇见带回的一个不知姓人,带回来时只是从衣着上得知,这应该是一个受伤的军人。很快,屋主人从昏迷的呓语中知道了这个人的名字——肖时钦。巧了,肖时钦这人,他知道。

雷霆军的统帅,把一盘散沙重新塑造成泥,犹如一把出鞘的利剑,现在的雷霆,如同他们的名字,雷霆万钧。大概谁也想不到,前段时间失踪的肖家公子雷霆统帅,就这么“睡”在他家这个不知名的茅草屋。

    苦笑两声,屋主人开始琢磨着怎么把这个隐藏祸患养好然后送回雷霆去,在他家放着……

“过段时间是将军的成年礼,怎么……弄?”

“当初早就说好了大办,现在人都不在,妈的,当时脑子怎么想的就同意他一个人出去了。”

    前些日子,肖时钦一个人骑马外出时说随他队出行。队里人想着也不过是个十天半月, 况且那个队的战绩也很漂亮,想着可能是去学习就同意了,何曾想。

“按着礼数,一个灯笼一个宾客都不能少!!” 

     说话的是队里唯一的小姑娘,也是他们的军医,肖时钦不见了,连带着这位开心果也阴沉了好几天,比起来统帅发脾气,他们更怕小祖宗闹别扭。这会子小祖宗说的话,他们哪敢不听。

“是是是,大办大办,肯定的啊。”

“没准回来看我们为他这么费心,一开学训练能停几天呢是不是。”

“那愣着干嘛?干活去啊。”

“我去准备礼单。”

“我去采购东西,将军的冠巾之礼,必须隆重!”

     哄着小姑娘的同时,军里的其他人又何尝不是借机会安慰着自己,肖时钦只是迷路了,会回来的,一定会。

“多谢公子相救,不知阁下名号?在下肖……”

    刚醒来的肖时钦双眼放空盯着床幔盯了好久,脑子里把昏迷前的事大致过了一遍,所以,他是随军大败,自己和队伍走散后被人捡到,而且捡自己的人似乎很嫌弃自己……桌子旁从自己醒后就一定嫌弃的瞅着自己的人已经开了他不知道几百遍的口。

“梦里已经知道了,肖将军,等您把伤养好了就走吧。”(快走吧)

“……等肖某腿伤好些能走了,不会耽搁的请放心。”(到底是什么个情况……这么赶自己走)

“知道你伤的是腿,不然你醒的时候就把你丢出门了”(快走吧,不然傻哥哥来了,你可不就是断腿了)

“多谢”(还是快走吧,额,怎么这么像那个谁……不对,那个流氓怎么会这么文质彬彬)

    肖时钦用余光打量着救命恩人的面庞,总觉得好像哪里见过,但是气质谈吐什么的又逼迫自己全盘否认。而且,到底是哪里得罪了这个奇怪的人,是自己昏迷的时候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哎,出来这么久也不知道雷霆那边怎么样了。

    随着生辰的临近,小姑娘跑到方副队的房间的次数也越发的增多,一会是天热了需要多注意休息,一会是蚊子多了她来送点药草熏香,方学才看在眼里心里很清楚,大概是大家都憋不住了,撺掇着小姑娘过来自己这打探消息。

“相信他会回来,走的时候时钦不是和我们保证过吗,他不骗人。”

“我相信,但是我怕。”

“不怕”

    目送小姑娘离开的院子,方学才才敢流露出迷茫的表情,捏了捏眉心,心里也是没底。

    肖时钦,你这预备的生日回礼挺大,失踪。

    外界现在只是猜测肖时钦还未回来,见雷霆上下忙活布置的模样,谁也也不敢打定主意。时间很快,帖子已经发放完毕,将军府也布置完成,过了子时就是肖时钦的生辰,人依旧还没有回来,一群人窝在见客厅面面相觑。

“明天就是……将军还没回来”

“我的礼物都准备好了,现在送给谁?”

“原来天天恨不得将军不在,这样训练能休息会,只要将军能回来,加训我都认了。”

“这是你说的。”

“????”

“????”

    屋外传来的回应虽然因夹杂了风声呼啸而有些缥缈,但多年的默契还是立马就分辨出了这个声音属于谁。猛地起身涌向房门,看着立在院内沐浴在皎洁月光身着战衣的少年郎,雷霆的人们忍着眼眶酸涩,双手相握举于眉前,单膝跪地,,面上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行出他们从未如此想施出的礼节,跪在地上的他们顿时觉得:

    这特么到底是谁生日,怎么感觉大悲大喜的是他们。

狼烟风沙口

还请将军少饮酒

前方的路不好走

我在家中来等候

……

他一路凶险一路漂泊

从未安静过活

也受过挫折依旧执着

也曾信仰过佛

……

我的将军啊

你究竟去了哪啊

你说你去把敌杀啊

何故你不回家

……

“将军,18岁冠巾之礼,雷霆众人为您献上!”


评论

热度(13)